学习路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路上 > 正文

    集体备课、现场展示、专家点评、学生反馈 学校举办《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教师教学竞赛

    时间:2023-06-07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教材试讲试用和修改完善工作,打造精品特色思政必修课,培养金牌讲师队伍,日前,学校举办了中央民族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教师教学竞赛。

      5月26日国家民委办公厅发布《关于举办国家民委直属院校<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接通知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第一时间启动教师教学竞赛的前期筹备工作

    现场教学演示

      5月30日晚,学校在海淀校区知行堂举办了中央民族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教师教学竞赛,承担学校《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教学任务的全体在职教师参赛。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丽萍出席指导。比赛邀请历史文化学院李鸿宾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宗丽教授等五位专家任评委。

    现场教学演示

      参赛教师分别选取了“元朝时期:混一南北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新境界”“新中国:中华民族大团结”“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世界意义”等课程章节进行现场教学演示,专家评委从教学内容、重难点剖析、授课方式等方面对参赛教师提出了进一步完善教学的建设性意见。

    专家点评

      此次教学竞赛在《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组集体备课基础上增加了现场教学展示环节,增进课堂授课的内容设计及方式方法交流,有助于课程各环节的进一步完善,提升教学效果。


    现场的专家及学生

      经学生反馈及专家现场点评、评分等环节,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4名,学校将推荐一、二、三等奖获得者代表学校参加6月下旬举行的国家民委直属院校《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教师教学竞赛。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