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路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路上 > 正文

    北京市政协民宗委主任钟百利一行来中央民族大学调研

    时间:2023-06-08 浏览量: 来源:

      新闻网讯 6月2日,北京市政协民宗委主任钟百利来我校开展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陪同调研。

      调研围绕“挖掘首都文博优质资源,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主题实地调研考察了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了解博物馆在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中展厅布局、展陈设计、内容嵌入等情况,并听取了博物馆负责同志关于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等有关工作情况的介绍,并就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专家学者互动交流。

      大家表示,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是连接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要深入挖掘首都文博资源,进一步拓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范畴;要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主线,进一步提炼展陈方式和内容,创新方式方法,拓展教育实践基地辐射功能;要加强宣传推介,进一步提升基地的教育水平和实践性,真正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于广大群众心中。

      部分北京市政协民宗委委员、市民族宗教委、市文物局、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和学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江波、博物馆馆长张铭心、副馆长马晓华等30余人参加调研。(摄影:马丹妮)

    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